close

IMG_2256.JPG

不到一年前,我還是每個月飛行以及每天有山多般事情的研發及業務主管.

因為長期的熬夜及壓力,突如其來的疾病迫使我停下腳步,試著恢復規律的作息,多多陪伴女兒,好好看看這個世界.

 

也因為職務之便(哈),2012年開始我在研發團隊每週的早會開闢了讀書會分享時間

希望藉由別人的分享,及自身的閱讀,讓大家都能享受閱讀帶來的樂趣以及藉由文字更廣泛地漫遊這世界

所以,扣除2012年前的書籍,這些年累積下來的藏書量也可觀.加上12年底女兒的出生,更讓家中的藏書空間迅速的爆炸

在去年9月,和腦公商量後,決定新的書櫃自己設計畫圖後,再請人來施工.

有鑒於多年前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,討論關於"客廳不放電視“的效應.心癢了好多年,於是決定這次的書櫃改造就拿客廳開刀!

 

於是從構思,國外圖片的參考以及畫圖/找廠商及報價,書櫃終於在10月底完工.

順帶一提的是,其實整個家裡都順便自己 DIY改造了一下^^(離題了,有機會再分享)

新書櫃的重點:

1.要可以放很多書(廢話)

2.要可放下我收藏17年的starbucks mug&tumbbler.(千萬不要去算我年紀)

3.要同時可收納且可調整層板高度(可放不同大小的書籍)

4.美式風格

5.預算20萬以內

 

綜合以上幾點,和廠商來回確認圖面幾次,最後選好木紋就動工啦!!完工後,就是你們看到的美式大書櫃. 利用滑軌及訂製門片,隔出幾個空間如下

1.左邊是女兒4年來的故事書及圖文書,右邊是我跟腦公的書

2.櫃子上方是我們飛過的世界各地starbucks收藏

3.門片內是儲物空間,還有很多空的,以後也可衍生作為未來外部不足的藏書格

 

也因為這樣,客廳的沙發/地毯/邊椅跟吊燈都一塊兒換了(還順便做了門口的大鞋櫃),現在客廳及餐廳變成我們最舒適的讀書角,

是不是很有圖書館的氣氛?!

好了!簡單地寫在前面

下次,希望就來一起閱讀全世界吧!

arrow
arrow

    LoveBooks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